close

一個乞丐少了右手臂,來到一戶農家乞討,女主人出來招呼, 
要他把門前的一堆磚頭搬到後院去。

女主人又給他二十元,乞丐接過錢連聲道謝。
乞丐說:「我不會忘記你的,請你把這條毛巾留給我作紀念」
若干年後,乞丐西裝筆挺來到這戶農家,他一見年邁的女主人, 
激動地說:「我從前是乞丐,現在是一家公司的董事長,是您幫我找回失去的尊嚴,重建信心;如果沒有您,我也許還在四處流浪。」
女主人一貫平常的語氣:「你的成就是你自己拚出來的。」

董事長想送一棟樓房給她,她婉言謝絕,她說:「我們全家都有一雙手。」 
這是一則充滿智慧與啟發的故事:

給了我們三個觀念:
第一是擁有一雙手多麼可貴,靠著雙手萬能,創造無限
第二是身體有缺陷,也不要悲苦失志,更要為自我找到生活的價值
第三是佈施需要有智慧。

如果那位女主人也和一般人一樣,只是可憐乞丐,給錢、給食物, 那麼獨臂乞丐,也不會成為獨臂董事長了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宏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